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25職訓成果發表 為南台灣綠能產業發展投入生力軍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委辦的產業節能班魚菜共生簡易系統,未來可導入商業化系統。(記者王俊忠翻攝)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委辦的產業節能班魚菜共生簡易系統,未來可導入商業化系統。(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11/15 08:5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因應綠色經濟時代來臨,為讓民眾能更加瞭解什麼是再生能源與未來趨勢,提升與推廣綠色能源科技技術與應用,將於11月25日上午10點在台南市觀光協會職訓大樓(崑山中學內),舉行「綠」動節奏‧舞動能源職訓成果發表。

配合政府推動「五加二創新產業」政策,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在今年度委託南市觀光協會建置「綠能科技產業技術人才培訓據點」,全力推動綠能產業發展,提升產業競爭力。共開辦「再生能源運用實務班」、「產業節能實務應用班」、「物聯網智慧應用實務班」三門課程,創造專業人才培育管道,訓練民眾綠能相關技術。

南市觀光協會表示,今年綠能科技人員培訓共招訓68位學員,三個班次陸續在8、9月開課,11月相繼結訓,將為轄區綠能產業投入優秀生力軍。

成果發表當天,有綠能科技產業據點計畫課程內容成果展示,以單元性教具方式呈現,每一單元都由受訓學員擔任解說,讓參觀民眾了解綠能課程涵蓋範圍,如再生能源班的太陽能光電系統,真空管太陽能熱水器系統安裝。還有產業節能班的立體綠牆植栽、魚菜共生簡易系統、魚菜共生導入商業化系統呈現,及利用再生班組裝的太陽能發電用在養殖與網室節電應用。

物聯網班展現如何應用物聯網在魚菜共生的養耕技術,進行水質、水溫、PH質、溶氧、濁度等監控,充分展現智慧養耕的便利性,展示將物聯網概念應用在家電用品的智慧控制,例如電視與冷氣電扇自動開關的智慧生活,享受物聯網帶來的便利。

成果發表當天前200名參觀民眾並填寫問卷,可憑問卷領取魚菜共生種植的蔬菜一包。為讓錯過今年課程的民眾有機會深一層瞭解綠能產業,將規劃舉行二場講座,讓民眾認識如何輕鬆把住家屋頂變成景觀花園或可食性農園,邀請到府城景觀公司總經理黃毅斌談《屋頂農園自己的菜自己種》,現場會發送非常療癒的居家小盆栽,讓參觀民眾帶回家。

此外,如何透過物聯網全面提升智慧家庭生活,也邀請泰盛物聯網總經理陳泰翔談論《物聯網IoT全面提升智慧家庭生活》,現場準備價值900元的小米智能手環3個,演講結束後進行摸彩送出。南市觀光協會說,講座名額有限,欲報名者可來電(06)2355818洽詢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