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績優社教單位、人員 鄭文燦表揚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見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單位、人員。(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見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單位、人員。(記者謝武雄攝)

2017/11/15 10:4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市政會議時,接見今年推展社會教育有功人員,獲獎單位包含桃園市基督教女青年會、長庚國小綜合偶戲社,另有10人獲獎,其中饒淑芬因為婚姻問題投入家庭教育中心志工,不僅家庭關係獲得改善,如今更懂得放手讓孩子自己做決定,給孩子信心和鼓勵,也讓親子關係更加融洽,成為無所不談好朋友。

教育局歷經2個月的收件、初選及實地訪查,才評選出12位獲獎單位及個人,受獎名單包含:桃園市基督教女青年會、長庚國小綜合偶戲社、徐癸榮、饒淑芬、陳榮貴、陳欣霓、李文登、蔡欣育、江漢童、徐立發、余采蓁、池俊鑑,這些單位、個人背後都有動人故事。

其中基督教女青年會長期關懷發展遲緩兒童,結合各方資源,協助孩童情緒管理技巧,也關懷新住民姐妹活動,轉化民眾對外籍新娘的刻板印象,讓民眾能更積極接納多元文化。

長庚國小偶戲社成立至今3年,成員為二至六年級學生,每當戲社推出大戲,都是親師生大動員,也凝聚親師生及社區情感,拉近觀眾及學生之間的距離,讓社區民眾大小朋友都能了解藝術可以這麼親民,讓人有感。

陳榮貴則是長期投入部落工作,利用農所長悉心指導果農種植水蜜桃,造就部落經濟發展,更活絡了部落的農業觀光事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