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有國小校長被爆體罰身障兒、講粗話

黃校長在學校LINE群組的對話。黃校長說是複製錯了,非他本意。(林燕祝提供)

黃校長在學校LINE群組的對話。黃校長說是複製錯了,非他本意。(林燕祝提供)

2017/11/15 13:3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又傳學校不當體罰輕度身心障礙孩子事件!市議員林燕祝今天質詢爆料,南市溪北某國小校長,以藤條體罰學生,其中包括一名身心障礙孩子,她並秀出小朋友屁股布滿藤條傷痕的照片,質問台南市長李孟諺和教育局長陳修平,為什麼5月1日體罰事件發生至今,教育局還沒對體罰的黃姓校長做出懲處?

另外,林燕祝也秀出黃校長在學校LINE群組的對話,指校長竟說「下次邀請各位大哥來觀課!觀課如走妓院,來一次幹一次!保證爽」,還有要求買藤條的對話,質疑身為一個校長,竟然講出這種不雅的話,事後卻說帳號被盜用,這誰會相信,她質問後來有老師向教育局陳情,為何教育局查了半年仍沒有任何下文?

林燕祝表示,根據她掌握老師投訴的資料,老師說當天校長共體罰4名學生,共2男2女,除了目前就讀6年級的該名心障礙孩子外,其他2人今年已畢業,另一名4年級的女學生已轉學。

教育局長陳修平說,這不是單一案子,教育局已組專案小組,請督學調查。

林燕祝則質疑,不是單一案件?那這樣的校長還適任嗎?小朋友遭藤條打屁股是事實,要求李孟諺和陳修平重視校長適任問題,不要讓校園再發生不當體罰事件。

李孟諺表示,他會請教育局去了解。

黃姓校長則表示,當天,因學生破壞滅火器及吵鬧,為要制止他們,他拿棍子敲桌子制止時,棍子強彈出去弄到的,他並沒打體罰孩子。教育局和社會局已先後調查5次,該名孩子會說謊,5次說的都不一樣,其他3名孩子也都說沒有,報告調查得清清楚楚。至於對話部分,是他複製1名學長的臉書時,複製錯了才傳出去,並非他本意。而買藤條是要做彩球教具用,並非體罰用的,該名投訴的老師,因曾被記過處分過才四處投訴。

教育局下午表示,有關南市某國小於106年5月1日發生疑似體罰學生案,該局在接獲檢舉後,當天即派員赴該校調查,惟為保護學生身心並確實釐清案情,該局謹慎處理此案,期間共赴該校調查訪談2次及召開2次校長考核小組會議,認定校長確有體罰事實,已予以行政懲處,將再加強督導,希望各校校長以身作則,學校能落實學生「零體罰」教育。另有關該校長疑似在通訊軟體發布不當言語,會再進一步查處,依事實予以適當處置。

(14:12 更新)

議員林燕祝出示黃校長在學校LINE群組的不雅對話。(記者蔡文居攝)

議員林燕祝出示黃校長在學校LINE群組的不雅對話。(記者蔡文居攝)

黃校長說,這就是用藤條做的彩球。(黃校長提供)

黃校長說,這就是用藤條做的彩球。(黃校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