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兒少人權 牧師娘率隊街頭快閃無言抗議

台南市陽光真愛青少年關懷協會下午在新化及新市,快閃、靜默舉看板,代表無言的抗議,希望政府重視兒少人權。(記者黃文瑜攝)

台南市陽光真愛青少年關懷協會下午在新化及新市,快閃、靜默舉看板,代表無言的抗議,希望政府重視兒少人權。(記者黃文瑜攝)

2017/11/15 20:47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我們覺得很乖的孩子,竟然就這樣走了……。」台南市陽光真愛青少年關懷協會總幹事、也是口埤教會牧師娘許素芬,第一線從事青少年輔導工作30多年,陪伴過無數高關懷、高風險家庭的青少年,日前她曾經輔導過的孩子竟然自殺身亡,讓她很痛心,希望社會及政府重視,不要等到問題發生才要補救,因此帶著課輔班孩子,在新化及新市,快閃、靜默舉看板,代表無言的抗議。

許素芬說起16歲的「阿漢」,仍忍不住眼眶泛淚,她說,阿漢家裡有許多兄弟姊妹,以前曾參加課輔班,是家中最讓人放心的孩子,平常也很有禮貌,今年年初還很開心和她分享自己學木工多年,即將可以「出師」,想不到竟然輕生,才知道他心裡其實很孤單,為了引起大家注意,平日表現得很好,但是在缺乏愛的環境中長大,也因此用極端的方式離開。

「有太多高關懷的孩子,很需要幫助。」許素芬說,有很多高風險、高關懷的孩子,在政府關注的名單外,但是確實需要很多資源來協助,希望政府能夠重視,若是有能評估孩子的物質、心境的量表,就能知道孩子的需要。

她也特別呼籲政府,建立「特殊平台」,讓這些孩子有地方可以求助,有人可以成為他們的朋友,在生命有困難時,也有人伸出援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