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在屏東卻被用面具取代 縣府挨批「不尊重作家」

人在屏東的劉還月,發佈會遭面具取代。(記者蔡宗憲翻攝)

人在屏東的劉還月,發佈會遭面具取代。(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11/15 21:1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作家劉還月近年深入耕耘恆春半島人文歷史,受屏縣府文化處肯定,推出「尋旅屏東」社區小旅行遊程,但14日記者會標題寫著「屏東社區遊程起跑,魚夫、劉還月帶你感受在地文化魅力」,卻用臉孔面具代替他。

人在屏東的劉還月在臉書戲稱「一般會製作人頭像面具的場合,大多是抗議現場。」許多粉絲也為他不值,大嘆「縣府真不尊重人」,縣府文化處坦承是廠商邀請疏忽,將向作家致歉。

被用面具取代出席,劉還月在粉絲團發出「尋找劉還月」為題的文章,「酸度」極高的自嘲,「一般會製作人頭像面具的場合,大多是抗議現場,如做了蔡英文的頭像面具,請某人戴上,再給予丢雞蛋,要求她下台....等。」

「沒想到有一天竟出現了劉還月的頭像面具,也找了人手持遮住那人的臉,這回要给人丢雞蛋或潑糞了呢?請大家自己看圖找答案吧!重點是,這場搞笑的記者會前,我沒有接到任何邀請(而且我就在屏東),事後要不是有忠實粉絲傳給我,我也完全被蒙在鼓裡。別問我何以如此,我想應該是那些大官和社會賢達人士,不屑和我同台吧?」

劉還月受訪時也無奈表示,雖然在粉絲團發文自嘲,但對於是否出席記者會,其實沒太在意,只是覺得冠他名字辦記者會,卻不邀請出席實在太「神奇」,雖有讀者覺得縣府這樣作法「觸霉頭」,也只能一笑置之。

對於「面具」出席引起作家不滿,屏縣府文化處表示,記者會委辦廠商坦承作業上確有疏忽,未詢問劉還月是否出席,也未確認他是否在屏東境內,造成對作家的不禮貌,廠商及文化處都會親自向劉還月致歉,督促各活動委辦廠商,未來類似活動應更注意細節。

屏縣文化處這項遊程,主要賣點訴求作家魚夫帶隊品味小吃與古蹟,劉還月導覽恆春半島,從11月起至明年1月,推出「尋旅屏東」13梯次社區小旅行遊程,包括二戰碉堡之旅、沿山公路教堂之旅、農漁村風情等,作家魚夫14日也應邀出席遊程發佈會。

劉還月在臉書粉絲團自嘲。(記者蔡宗憲攝)

劉還月在臉書粉絲團自嘲。(記者蔡宗憲攝)

作家劉還月最近都在屏東進行文史工作。(記者蔡宗憲攝)

作家劉還月最近都在屏東進行文史工作。(記者蔡宗憲攝)

作家劉還月(中藍衣戴帽)最近都在屏東進行文史工作。(記者蔡宗憲攝)

作家劉還月(中藍衣戴帽)最近都在屏東進行文史工作。(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