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0歲到99歲都有專屬閱讀空間 大甲圖書館重新開館

大甲圖書館整修、合法後重新營運。(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圖書館整修、合法後重新營運。(記者歐素美攝)

2017/11/16 14:5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具有30多年歷史的大甲圖書館,因未有使用執照,成為違章建築,加上出現屋頂漏水及設備老舊等問題,台中市政府編列預算並爭取教育部補助,先後投入2394.4萬元進行合法化及改善工程,歷經2年半工期,今天重新開館!市長林佳龍鼓勵大家多加利用,讓這裏成為共同成長的家,市府將持續努力在全市29個行政區打造「知識的糧倉」。

林佳龍表示,圖書館不只是借書、看書的地方,也是社區文化活動互動空間,是大家共同成長的家,因此市府在大甲、大安及外埔地區,已投入總計近億元的圖書館建設經費,包括大甲圖書館約2400萬、大安圖書館1000萬元、外埔圖書館5500萬元,希望縮短城鄉差距,不只有交通水利等硬體建設,還有文化的軟實力。

市議員吳敏濟表示,地方要和諧進步,除了交通建設外,最重要的是圖書館。大甲地區人文薈萃,出了很多人才,早期大甲圖書館沒有使用執照,在市府努力下持續補強並增加新的元素,讓大甲地區能有更好的閱讀環境,感謝林佳龍挹注資源在甲安埔地區。

文化局表示,大甲圖書館1樓以嬰幼兒、兒童閱讀區為主,空間設計上明亮開闊,搭配大面落地窗與戶外景色連為一體,具有通透感,超過2萬冊的童書供孩子自在閱讀;2樓樂齡區則搭配新建電梯,讓長者進出無障礙,而舒適與寬敞的閱讀空間,提供超過近70種期刊與20份報紙,更讓樂齡區成為長輩的新樂園;3樓則增設小團體視聽室、討論室、並設有「動漫圖書區」,漫畫圖書達3000冊以上,除了有93個閱覽位外,更有52席自修室,打造青少年專屬區域,創造學習與生活結合的現代休閒概念。

此外,大甲區傳統工藝以藺草編織聞名,大甲圖書館以「編織」為特色館藏,在2樓成立「館藏特色區」,提供超過千冊的「編織」特色書籍,並結合在地藺草編織、藝術、人文辦理各類閱讀推廣,以當地藺草編織為特色融入圖書館,讓市民了解在地文化。

大甲圖書館重新整修後,內部美輪美奐。(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圖書館重新整修後,內部美輪美奐。(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圖書館整修完成,在市長林佳龍等剪綵下重新營運。(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圖書館整修完成,在市長林佳龍等剪綵下重新營運。(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