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家當大廚!蔥爆羊肉輕鬆上菜

想炒出大廚級的蔥爆羊肉,香油與米酒是關鍵!(記者陳宇睿攝)

想炒出大廚級的蔥爆羊肉,香油與米酒是關鍵!(記者陳宇睿攝)

2017/11/20 07:30

〔記者萬玟伶/台北報導〕天氣逐漸轉冷,不少人喜歡窩在家裡煮暖胃好料,更有人選擇光臨羊肉爐店,以具有溫補性質的羊肉迎接季節轉變。但你知道嗎?看似需要大廚手藝的羊肉料理,其實在家也可以輕鬆上桌喔!

知名羊肉爐第3代「甩三小羊肉專賣店」的店長洪承甫,這次為讀者示範簡單好上手的蔥爆羊肉,同時他也提點煮夫煮婦們,這道料理最重要的就是香油與米酒,不僅可以稍微壓住羊騷味,更具有提味效果!

然而,羊肉料理雖好吃,仍有些食用原則需注意!聯合醫院中醫科主任許毓芬提醒,不少料理會添加中藥去腥,食用後卻會更加燥熱,因此可用也能壓住腥味的白蘿蔔替代,偏寒的食材如茼蒿、大白菜也可酌量添加,避免過度溫補。另外,建議體質燥熱者不要吃多,發燒、牙齦發炎與紅斑性狼瘡、自體免疫疾病的患者,更要避免食用羊肉,以免病情加重。

※本次示範食材為1~2人份,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食品行購得。

蔥爆羊肉

食材:青蔥1/4把、洋蔥1/4顆、小羔羊肉片120g、蒜泥少許、太白粉少許、

調味料:醬油1小匙、蠔油1小匙、香油1匙、米酒1匙

1.將青蔥切段、洋蔥切絲。備一碗,將肉片、蠔油、醬油、蒜泥、太白粉放入,抓醃1~2分鐘至調味均勻。

2.起一油鍋,將香油、洋蔥絲、青蔥段先放入爆香。

3.飄出香氣後,放入肉片以大火快炒。

4.肉片全熟後,加入米酒即可起鍋。

Tips:加入香油、米酒可提味羊肉香氣。

「甩三小羊肉專賣店」的店長洪承甫經驗豐富,熟悉各種羊肉的料理方式。(記者陳宇睿攝)

「甩三小羊肉專賣店」的店長洪承甫經驗豐富,熟悉各種羊肉的料理方式。(記者陳宇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