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台南公園「使用過度」 NGO建議:分區封閉休養生息

目前台南公園最大的問題是使用過度、棲地硬化,導致樹木不健康或染病。李武昌建議,可以採分區分段封閉,讓土壤植物休養。(記者蔡文居攝)

目前台南公園最大的問題是使用過度、棲地硬化,導致樹木不健康或染病。李武昌建議,可以採分區分段封閉,讓土壤植物休養。(記者蔡文居攝)

2017/11/17 21:2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今天下午舉辦第一場台南公園未來規劃焦點座談,提出台南公園以生態觀點分區規劃的可能性,作為市府未來經營台南公園的參考,與會NGO代表建議,可以採分區分段封閉,讓土壤植物休養生息,恢復生機。

台南社大主任林冠州說,熱鬧辦完台南公園的百歲生日後,台南公園的治理挑戰才剛要開始,目前台南公園仍屬一般公園管理辦法層次,長期以來包括機車入園、人行道機車佔用、棲地過度踩踏、土壤惡化及褐根病等問題仍未解決。今天首場以生態觀點研討,邀請社大樹公民志工、生態研究學者、政府代表及社大教師討論。12月第二場則將以文化景觀公園來探討,分就不同角度來尋求最適宜的規劃方式。

台南公園樹公民養護指導老師李武昌說,目前台南公園最大的問題,是使用過度、坡地面的土壤流失以及棲地硬化,導致樹木不健康或染病。最好的方式,當然是封園一段時間,讓土壤可以休養生息。但以現況每天近2000人次的入園人數來說,封園是非常困難的事。

因此退而求其次,李武昌建議,可以採分區分段封閉,讓土壤植物休養,植物及大地本身是最佳的治療師,給它時間以及最少的人為干擾,才有機會復育。

台南公園樹公民社群召集人盧居煒說,台南公園未來的規畫,最重要的是人的溝通,因此,社大透過公園故事百講的規畫,目前已進行到92場,長期拜訪運動社群、遊客、周邊居民的溝通,來累積共識。

對於社大的倡議,工務局說,受限於人力與經費,採分區分段復育規畫是較有可能的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