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聰明灰鸚鵡 學主人聲音命令語音助理開燈

有位外國民眾家中所飼養的鸚鵡,除了會學人說話,也會透過模仿主人的聲音來遙控家裡的家電語音助理。(圖擷取自影片)

有位外國民眾家中所飼養的鸚鵡,除了會學人說話,也會透過模仿主人的聲音來遙控家裡的家電語音助理。(圖擷取自影片)

2017/11/17 2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部分民眾會透過聲控語音助理來打開、關閉家中的電器用品,有位外國民眾家中所飼養的鸚鵡,除了會學人說話,也會透過模仿主人的聲音來遙控家裡的家電語音助理,打開家裡的燈光。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一位外國民眾飼養一隻非洲灰鸚鵡,從影片中能夠清楚看見,在室內沒有燈光的情況下,該隻鸚鵡站在木檯上,木檯旁擺著能夠操控家電的語音助理「Amazon Alexa」,而鸚鵡在鏡頭前模仿起主人的聲音,說道「Alexa,打開所有的燈」,室內的燈全部應聲而亮。

報導指出,該隻非洲灰鸚鵡看見全部的燈都亮了,竟還疑似滿意的點了點頭,接著繼續模仿主人說「你想要新鮮的水嗎?」、「你想要什麼?」、「說你很抱歉」,影片結尾處該隻鸚鵡則是發出一串飼主的笑聲。

據悉,影片中的非洲灰鸚鵡平均壽命可達50年至60年,是目前英、美兩國民眾飼養寵物鳥類的流行選擇,非州灰鸚鵡以出色的口語能力聞名世界,可以記下上百個單字和句子,愛鳥人士認為,非州灰鸚鵡擁有5歲小孩的智商,相當聰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