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歲女童來初經 竟是塑化劑引發性早熟

有名母親日前發現家中的2歲女童突然下體流血,求醫後竟被診斷為初經,成大團隊進行分析後發現,是因女童體內塑化劑過高所致。圖為示意圖。(情境照)

有名母親日前發現家中的2歲女童突然下體流血,求醫後竟被診斷為初經,成大團隊進行分析後發現,是因女童體內塑化劑過高所致。圖為示意圖。(情境照)

2017/11/17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名母親日前發現家中的2歲女童突然下體流血,求醫後竟被診斷為初經,成大團隊進行分析後發現,是因女童體內塑化劑過高,引發性早熟所致。

《聯合報》報導,針對2歲女童被診斷下體流血是初經,成大團隊在分析女童尿液後發現,女童體內塑化劑過高,探究原因則是家長常給她喝塑膠杯裝冷飲及食用保鮮膜微波食品,且其母親有時還會替她化妝,打扮成洋娃娃的樣子,並讓她在鋪滿巧拼的地板上玩,玩完又把手放進嘴巴,因此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主任李俊璋建議母親將這些習慣改掉,除了勤洗手外也將巧拼改為鋪棉被,結果一週後女童尿液中塑化劑含量就下降至少60%。

投入環境醫學研究26年的李俊璋也指出,也有父母與孩童一起睡,但床頭卻擺滿各式香水瓶,而塑化劑常添加在香水中當定香劑,結果導致孩童的尿液中也有高含量的塑化劑。李俊璋說,體內毒物暴露量若超出安全限值或臨界點,就會出現各種干擾、疾病,改變生活習慣可有效避毒,不讓毒物暴露超越臨界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