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1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12年馬吳競選總統經濟後援會辦公室,是否設在慶富集團總部?統府前副秘書長熊光華昨受訪時坦言很接近事實。(資料照)

2012年馬吳競選總統經濟後援會辦公室,是否設在慶富集團總部?統府前副秘書長熊光華昨受訪時坦言很接近事實。(資料照)

2017/11/18 06:52

自由時報

2012馬吳後援會 設在慶富

承攬獵雷艦案的慶富造船爆發嚴重財務問題且涉及詐貸案,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父子在馬政府時期至少五度進入總統府,雙方關係引發關注。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熊光華昨受訪時,被問到二○一二年的馬、吳競選正副總統經濟後援會辦公室,是否設在慶富集團總部大樓?對此,熊光華坦言,很接近事實,他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任職時見過陳慶男,但沒深交。

詳見2012馬吳後援會 設在慶富

永不放棄 八仙傷者克逆重生

「我絕不輕言放棄,奇蹟終於發生!」民國一○四年六月二十七日發生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摧毀許多年輕學子夢想,也讓當年僅二十五歲的陳培源人生一夕變調。陳培源因塵爆造成全身六十五%三度燒燙傷,整整昏迷兩個多月才甦醒,他靠著意志力與積極復健,努力克服雙手顫抖及無法久站問題,重新學走路,一年多後終於重返職場,他的毅力激勵無數傷友,獲頒今年新北市身障模範勞工。

詳見永不放棄 八仙傷者克逆重生

陸委會研討會 中國2學者臨陣落跑

由陸委會主辦的「兩岸經貿交流回顧與前瞻」國際研討會昨日召開,原有兩位中國學者預定出席並擔任兩場次的主講人,但承辦研討會的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指出,這兩位中國學者昨天上午搭上他們安排的車子,但在到研討會場的途中,卻突然告訴司機不到會場,而且沒什麼理由,只說「接到消息不能去」,因此缺席。

詳見陸委會研討會 中國2學者臨陣落跑

蘋果日報

地下補習班 害2童燒傷

台南市安平區一所招收國中小學生的小史塔克實驗室,無照從事安親及課後輔導,本月4日發生教師操作實驗不當,將酒精潑灑兩名國小學童身上且引燃,造成兩人燒燙傷,其中一人胸前達二度燒燙傷,還在成大醫院治療。台南市教育局遲至議員本周二關切才得知此事,開罰5萬並勒令停業,但懲處公文直到昨天仍未發出,有家長對此痛批:「市府放任縱容,太離譜!」

綠委控 熊光華喬台銀加碼聯貸

慶富案延燒,藍綠互咬對方是慶富背後靠山。綠委王定宇、蔡易餘昨說,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熊光華日前稱,與慶富董事長陳慶男在府會面,是為了基隆海科館陳情案,無關獵雷艦,但關鍵是2015年12月14日中午,熊找台銀前總經理蕭長瑞到總統府談聯貸案,當天下午又找行政院前秘書長簡太郎,才讓台銀聯貸金額提高至20億元。熊、蕭、簡昨均撇清指控,籲「有證據就直接拿出來送檢調。」

聯合報

花敬群:明年危老建物都更 目標500案1萬戶

行政院院會下周將通過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送立法院審議。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天接受本報系經濟日報專訪時表示,明年為台灣都更史上最關鍵的一年,內政部擬具計畫,先透過「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拋磚引玉,目標五百案、一萬戶的量能;本會期力拚都更條例修正草案通過後,也將以「每年五百案」為目標,讓量能倍數成長。

拒酒測免罰9萬 交部槓法院

法官日前判民眾拒酒測的九萬罰鍰免罰,引發各方議論,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前晚發出「酒測攔檢與人權保障界限何在?」新聞稿,指出人民沒有「無端」接受酒測義務,不是任何不服膺此警察威權的國民,均屬可疑酒駕之人。一直希望對酒駕零容忍的交通部,昨晚則反擊指出最近幾次法官判決寬鬆,深深打擊員警士氣與政府作為。

中國時報

抗議史上最惡修法 勞團12月23上街

行政院會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下周送立院進行初審,勞團痛批修法倒退30年,堪稱「史上最惡」,昨日動員近百人,聚集於立法院外抗議,要求立即撤回《勞基法》修正草案,其間一度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勞團呼籲全國勞工在12月23日站出來,一起反對修改《勞基法》。

海科館 最快12月12與慶陽解約

慶富案延燒,教育部管理的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也遭波及,由於其對外營運部分及新建海生館是與慶陽海洋(屬於慶富集團)合作,但預計5月13日啟用的BOT海洋生態展示館至今仍是一片工地,教育部昨日表示,最快12月12日海科館與慶陽海洋解約,請海科館準備承接對外營運。

八仙樂園塵爆受傷,陳培源(右)復健一年多重返職場,擔任收發室文書工作。(台灣檢驗科技提供)

八仙樂園塵爆受傷,陳培源(右)復健一年多重返職場,擔任收發室文書工作。(台灣檢驗科技提供)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右)昨日出席「兩岸經貿交流回顧與前瞻國際研討會」,與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左)致意。(記者劉信德攝)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右)昨日出席「兩岸經貿交流回顧與前瞻國際研討會」,與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左)致意。(記者劉信德攝)

針對全國都更案進度緩慢,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昨下令,要求明年危險及老舊建築的都更案要達到500案、1萬戶。(記者徐義平攝)

針對全國都更案進度緩慢,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昨下令,要求明年危險及老舊建築的都更案要達到500案、1萬戶。(記者徐義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