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月颱「鴻雁」生成 鄭明典:已達氣候平均數

氣象局預估,鴻雁颱風未來將直撲越南,不會侵襲台灣,其外圍雲系也不會對台造成影響。(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鴻雁颱風未來將直撲越南,不會侵襲台灣,其外圍雲系也不會對台造成影響。(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7/11/18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輕颱「鴻雁」 今天上午8時正式形成,為今年第25號颱風,據中央氣象局統計資料,西北太平洋及南海地區平均每年生成約26個颱風,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發文指出,隨著第25號颱風生成,已算達氣候平均數了。

輕颱「鴻雁」生成前後不少民眾議論紛紛,認為此乃較為罕見的11月颱,然而氣象局公布的歷史資料顯示,過去10年內共有16個11月颱,僅2010年、2011年的11月份沒有颱風生成。

至於民眾眼中更為罕見的12月颱,過去10年內共有7個形成,分別是去年的納坦颱風、2015年的茉莉颱風、2014年的薔蜜、哈格比颱風、2012年的悟空颱風、2011年的瓦西颱風與2008年的多爾芬颱風。

根據中央氣象局上午8時發布的颱風消息,輕颱鴻雁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1.3度,東經114.7度處,現正以每小時21轉24公里速度向西進行,氣象局預估,鴻雁颱風未來將直撲越南,不會侵襲台灣,其外圍雲系也不會對台造成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