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政次:青年最大問題 低薪、晚婚、無殼

勞動部政次施克和表示,目前青年最大問題是低薪、晚婚、無殼。(記者簡榮豐攝)

勞動部政次施克和表示,目前青年最大問題是低薪、晚婚、無殼。(記者簡榮豐攝)

2017/11/18 11:1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舉辦的「技職教育問題與對策研討會」中致詞時表示,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成立的時間不長,但做的事情很多,可以說是民間最好的教育智庫,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提出台灣拚經濟缺人才和人力,我國高教發展太趨同、趨一致、趨學術化,教育部公布技術教育政策綱領,最重要願景是培育人才的實作力、創新力及就業力,因此要積極面對年輕人價值觀,鼓勵高中職畢業生先就業,面對家長的猶豫,7千多人躍躍欲試,到最後階段還是選擇升學比較安全,選技職、好好讀、有前途,台灣在技職教育上實可成為年輕人的首選。

勞動部政次施克和表示,研討會議題涉及青年政策與產業政策,可謂國安問題,目前青年最大問題是低薪、晚婚、無殼,全部連到就業問題,關鍵問題是就業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及缺工、缺人才,年輕人缺工作、產業缺人才,5缺是結構性問題,缺工及缺人才不只是結構問題,還涉及到社會大眾對技職教育的認同和價值觀,此影響層面比結構問題更大,青年政策和產業政策是國家施政重要目標,勞動部指派勞動署全程參加今天的研討會,作為勞動部研議對策之參考,盼基金會負責議題的小組成員往後也能與勞動部共商、提供意見。

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台灣省工業會理事長葉政彥表示,近年來最重要的問題是供需失調、學用落差,學校培養出來的學生無法與產業的需求接軌,浪費許多時間和金錢,職業和產業培訓專班又多集中在餐飲和文創領域,對於基礎產業如機械等人才則缺少培訓,協進會會員一年共有8兆產值、雇用100多萬人,協會希望透過今天研討會決議作出最好的建議,盼解決長年學用落差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