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800志工大會師 1年總服務時數逼近99萬小時

台東縣志工今天上午大會師。(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志工今天上午大會師。(記者王秀亭攝)

2017/11/18 12:3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志工團隊今天上午齊聚,同時表揚金馨獎績優志工,在台東縣民服務中心等多個單位服務16年的志工馬台證,服務時數達1萬1473小時,為今年志願服務總時數之首,她說,週一至週五別人上班,她當志工,學得更多,也交了許多好朋友。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目前全縣志工隊有178隊,志工人數有1萬1454人,105年度全縣志工服務時數累計逼近99萬小時,服務人次更高達198萬人次,「金馨獎」舉辦迄今屆滿20年,每年此時透過聚會,凝聚志工們的感情。

今年的績優志工獎項有卓越獎、金馨獎及一、二、三等獎,一等獎得主馬台證服務年資有16年5個月,時數高達萬小時以上。

66歲的馬台證表示,自己是家庭主婦,原本在家相夫教子,90年得知台東監理站需要志工,開啟了志工服務,只要哪裡需要就往哪裡去,榮民服務處、卑南衛生所、台東戶政卑南辦公處到縣民服務中心,別人一週5天上班日,對她而言是志工日,上、下午排滿班,有時連中午也排班當志工,無時無刻在學習,又能服務社會、交朋友,當志工的收穫大於付出。

相關影音

台東縣志工們雖然多數是退休人員,服務精神卻不輸年輕人。(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志工們雖然多數是退休人員,服務精神卻不輸年輕人。(記者王秀亭攝)

馬台證服務時數高達1萬1473小時,獲頒台東縣績優志工一等獎。(記者王秀亭攝)

馬台證服務時數高達1萬1473小時,獲頒台東縣績優志工一等獎。(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