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深譯者領航 帶讀者發現繪本生命力

高市圖推出「發現繪本生命力」主題書展,邀請讀者共同發現繪本的生命及感動。(記者黃佳琳攝)

高市圖推出「發現繪本生命力」主題書展,邀請讀者共同發現繪本的生命及感動。(記者黃佳琳攝)

2017/11/18 12:4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為提供南部讀者與兒童文學工作者近距離的互動,高市圖即日起至明年1月15日推出「發現繪本生命力-繪本的翻譯與評論系列活動」以及繪本書展,邀請宋珮、柯倩華、林真美以及劉清彥等4位在台灣兒童文學界扮演重要推手的資深譯者,與民眾一起發現繪本的生命與感動。

高市圖指出,許多國際知名的圖畫書著作或得獎作品,如美國凱迪克獎、國際安徒生獎、英國凱特格林威獎等,這些優質的經典圖畫書都是透過具有深厚的中文底子,以及多年翻譯經驗的譯者傳遞給台灣的孩子。

在台灣繪本領域中,除了繪本作家,有一群默默耕耘的「繪本譯者」,透過他們的翻譯,豐富了台灣繪本的國際視野,讓台灣讀者能輕鬆閱讀許多國際知名、榮獲世界獎項的優質繪本。

配合講座活動,高市圖也在國際繪本中心內同步推出「發現繪本生命力」主題書展,展出由宋珮、柯倩華、林真美及劉清彥翻譯、推薦的中文和原文繪本,也搭配中日、中英雙語說故事,邀請讀者賞析繪本的圖像及文字時,共同發現繪本的生命及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