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街舞、不動武」嘉義50位學子拍攝反霸凌影片

嘉義學子藉由街舞傳達校園反霸凌。(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學子藉由街舞傳達校園反霸凌。(記者丁偉杰攝)

2017/11/18 13:15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校園霸凌的問題對學子造成殘害,嘉義縣、市共15所高中職近50位學子結合在地資源創作「跳街舞、不動武」反霸凌影片,今天上午在拍攝場地嘉義文創園區進行首播。4分鐘多的影片,結合自創的饒舌歌,以Breaking舞風呈現霸凌者的凶狠及傲氣,現代街舞的編排展現被霸凌者的難受,最後以Hip-Hop舞風展現出陽光正向能量,期待讓大家感受街舞所帶來滿滿的愛及能量,一起向霸凌說不。

台灣街舞藝術協會理事黃柏盛表示,自己曾遭受霸凌,直到開始跳舞成了人生轉淚點,找回自信,因此結合嘉義學子及在地資源包括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黃敏修土木技師事務所、嘉市小英之友會、嘉市議員莊豐安服務處、嘉市九華山地藏庵等團體拍片,希望藉由這支影片讓校園不再傳出霸凌事件。

饒舌曲詞創作林益興說,曾經聽到一句話印象深刻,「沒有一滴雨認為是自己造成了洪災。」或許是那些霸凌別人的孩子們不了解嚴重性,霸凌最根本的問題在於教育改善,創作這首歌希望讓大眾重視霸凌問題嚴重,也盼幫助被霸凌者走出陰霾。

導演錢威達說,網路普及後,霸凌問題變得更加嚴重,他小時候曾是被霸凌與霸凌者,透過這支影片表達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與被害者站在一起的夥伴,需要的不是復仇,而是一份溫暖,藉由舞蹈表演方式,傳達「跳街舞、不動武」意念。

「跳街舞、不動武」反霸凌影片,在嘉義文創園區進行首播。(記者丁偉杰攝)

「跳街舞、不動武」反霸凌影片,在嘉義文創園區進行首播。(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