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地檢署誌新書發表 歷屆檢察長歡喜回娘家

歷屆澎湖地檢署檢察長回娘家,參加署誌新書發表會。(記者劉禹慶攝)

歷屆澎湖地檢署檢察長回娘家,參加署誌新書發表會。(記者劉禹慶攝)

2017/11/18 13:1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在澎已67年,今日舉行「平湖法鼓‧菊島薪傳-台灣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署誌」新書發表會,並邀請歷屆檢察長回娘家共襄盛舉,包括顏大和、朱家崎、郭珍妮、林朝松、王俊力、謝榮盛及現任鄭鑫宏齊聚一堂。

今日澎湖地檢署署誌新書發表會,由法務部長邱太三主持,檢察總長顏大和、廉政署長朱家崎、高等法院台南分院檢察署檢察長謝榮盛、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檢察署檢察長林朝松、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郭珍妮、橋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王俊力等人,都以歷任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身分回娘家,澎湖縣長陳光復也以大家長身分出席共襄盛舉。

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鄭鑫宏表示,澎湖地檢署自民國38年12月26日設立「台灣澎湖地方法院檢察處」以來,已經歷67個年頭,原先在馬公市中華路與澎湖地方法院合署辦公,後又搬至現址,主要業務因應澎湖四面環海,致力於查緝國土保育犯罪、維護海洋資源,並建立無毒家園,同時也偵辦重大案件如華航空難、復興空難及西嶼師殺人案、消防員吃綠蠵龜案等。

署誌除了記錄澎湖地檢署歷史及司法典章制度外,也收錄歷任檢察長、退休同仁文章,頗有傳承意味,點滴回憶盡在心頭,其中最有感的是現任檢察總長顏大和,自認擔任澎湖地檢署檢察長時與現今模樣相差不遠,只是頭髮少了點,對於昔日在澎湖服務的回憶仍念念不忘。

澎湖地檢署署誌新書發表會,收錄67個年頭在澎湖服務的點點滴滴。(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地檢署署誌新書發表會,收錄67個年頭在澎湖服務的點點滴滴。(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地檢署同仁與歷屆檢察長相見歡,回憶起昔日同事點點滴滴。(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地檢署同仁與歷屆檢察長相見歡,回憶起昔日同事點點滴滴。(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