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約在即 基隆海科館重新招標營運廠商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最快12月12日和慶富子公司慶陽海洋企業解約,館方近日已著手準備接管事宜,將6050萬標案上網招標。(記者林欣漢攝)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最快12月12日和慶富子公司慶陽海洋企業解約,館方近日已著手準備接管事宜,將6050萬標案上網招標。(記者林欣漢攝)

2017/11/18 14:2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承攬獵雷艦建造的慶富造船,爆發嚴重財務問題且涉及詐貸案,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最快12月12日和慶富子公司慶陽海洋企業解約,館方近日已著手準備接管事宜,將5860餘萬元的勞務委外標案上網招標,採限制性招標;餐飲及場地部分,也以190餘萬元底價公開標租。

受母公司慶富影響,慶陽與土地銀行9.5億元的聯貸案遭宣告違約,興建海洋生態館的進度嚴重落後,原訂今年5月完工,但至今仍只有地基,一根柱子都沒有,且還積欠台電電費、員工薪水從月結改週結,財務困難面臨違約命運。

海科館經營管理組主任何林泰表示,海科館與慶陽間的海科館OT案、海生館BOT案營運模式,是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促參法)辦理,因慶陽未依合約規定日期完工,目前已每天開罰最高上限10萬元,到12月12日將滿1000萬元,屆時若未能達改善標準,將終止與慶陽間的OT+BOT契約。

為接管慶陽OT合約,海科館11月3日已上網公開招標明年勞務委外案,根據該標案「107年博物館展場暨公共服務委託專業服務案」資訊,預算金額由教育部補助共5860餘萬元,採限制性招標,月底截標。

另外,即日起海科館也同步進行「博物館區餐飲及賣店場地標租案」公開標租案,將海科館主題館、海洋劇場等OT案部分以190餘萬元底價標租。

何林泰指出,若與慶陽終止契約,再次辦理招商作業,須遵循促參法及其相關規定,包含可行性評估、先期規劃、招商、評審、簽約等各階段及程序,所須時間約1年半至2年,日前已向教育部呈報由館方接管2年,會盡力維持公共服務不中斷。

何林泰表示,現階段仍請慶陽必須維持OT範圍的正常營運,館方除了強化對慶陽的監督管理責任,也會盡力給予必要的行政協助,期待慶陽渡過目前困境,標案是為了與慶陽解約後預作準備,目前已有4、5家廠商探詢,不乏知名企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