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航空解散一年 11架飛機還沒賣出去

復興航空於去年11月無預警停航並解散,11架自有飛機尚未賣出。(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復興航空於去年11月無預警停航並解散,11架自有飛機尚未賣出。(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7/11/18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於去年11月無預警停航並宣布解散,16架租賃飛機已經交還給相關公司,但11架自有飛機尚未賣出,還在桃園、松山、高雄機場保存。

據《中央社》報導,興航曾在今年4月宣布,11架飛機已有買家出手3億6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9億元),不過交易期程有6個月之久,因此興航也可和其他買方交易。但2架A330、1架A321、1架A320及7架ATR,目前仍是興航自有飛機。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指出,的確有國外公司或飛機出租公司表達意願,且去看過飛機狀況,但都沒有人申請除籍或試飛,迄今11架飛機還是屬於復興航空。林俊良解釋,要試飛必須先向民航局申請解除封存和試飛計畫,若確定買下飛機,再辦理除籍手續,不過到現在都沒有任何動作。

民航局航站管理組長朱冠文表示,興航ATR72-600型飛機,停放在松山和高雄機場。桃園機場航務處長陳志嘉也透露,興航1架A321、1架A320、2架A330都停在桃園機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