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羊肉不怕冷! 農委會辦料理賽送國產羊肉

國產羊肉也可以現涮羊肉湯的方式享用。(農委會提供)

國產羊肉也可以現涮羊肉湯的方式享用。(農委會提供)

2017/11/18 17:56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今天鋒面通過,氣溫大幅下滑,羊肉能滋補禦寒,但除了羊肉爐,還能怎麼料理?為推廣國產羊肉,農委會和中華民國養羊協會舉辦「2017揚羊得意-羊食料理創意大賽」,100名進入複賽者能免費獲得國產羊肉食材,暖暖過冬。

中華民國養羊協會理事長林浚琛說,自己早年還沒開始養羊,冬天常手腳冰冷又畏寒,開始養羊後,人家告訴他,「吃羊肉不怕冷」,他吃了之後,冬天真的不再怕冷。

林浚琛指出,目前國內吃到的羊肉,7成是沒有皮的綿羊肉,3成是山羊肉。山羊肉中,國產的不到一半。目前全台有61間店採用國產羊肉。

農委會畜牧處副主委王忠恕說,國產羊肉市占率僅7%,以山羊為主。國產山羊主要是3、5個月齡就去勢的閹公羊,沒有腥臊味,且採圈飼方式飼養,油花漂亮,加上新鮮屠宰、未經冷凍,肉質大勝進口羊,每台斤要價約400元,比進口羊高出一倍。

中華民國養羊協會表示,11月27日前,參賽者以食譜名稱和100字的料理說明上傳羊肉料理食譜,選出100位進入複賽,可獲得國產羊肉食材。進入複賽者,以圖文方式記錄料理過程食譜,並與料理合照,將最多5張照片上傳至活動網頁,選出5位入圍者,12月20日在華視攝影棚進行決賽,由料理專家、羊肉專家等評選出前3名和佳作,最多可獲2萬元獎金,活動網站

國產羊肉新鮮、黏性佳,放在容器內不會滑落。(農委會提供)

國產羊肉新鮮、黏性佳,放在容器內不會滑落。(農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