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明下探15度 氣溫可能創入秋新低

今天開始天氣開始明顯變冷,預計明日低溫可能掉到15度,可能創下入秋以來最低溫。(記者廖振輝攝)

今天開始天氣開始明顯變冷,預計明日低溫可能掉到15度,可能創下入秋以來最低溫。(記者廖振輝攝)

2017/11/18 19:24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濕冷天氣要持續到週一!氣象局表示,隨著這波東北季風增強,帶來較涼冷的空氣,今天開始溫度明顯下降,全台各地也都明顯出現降雨情形,將一路到週一。這波最低溫出現在明天清晨,北部大約只有15到16度,可能刷新今年入秋後的低溫紀錄。

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指出,受到鋒面通過與東北季風報到的影響,明天一整天都持續是偏涼的天氣,其中基隆北海岸與桃園以北感受最為明顯。明天白天的氣溫,以台灣北部最低,大約只有15到19度;中部為17到22度,南部溫度則相對較高,22到25度。

今年入秋以來,最低溫出現在11月初的嘉義,當時溫度為16.5度。由於氣溫從今天白天開始就呈現一路向下的趨勢,吳依帆表示,以預報資料來看,最低溫出現在明天清晨,有可能刷新入秋以來的最低溫。

除了天氣變涼,隨著鋒面通過與華南雲雨帶水氣東移,台灣各地從今天開始已陸續下雨了,吳依帆說明,明天除了南部的平地外,全台都仍有降雨的情況,雨勢和今天差不多。這場雨可能要至少下到下週一,到週二才會趨緩,因此這幾天民眾外出記得隨身攜帶雨具。

在菲律賓附近海面的低壓系統今天發展成今年第25號颱風「鴻雁」,不過吳依帆表示,由於距離台灣遙遠且一路向越南前進,因此並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台灣。不過這一兩天若要赴越南的民眾,需特別注意颱風動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