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樂成宮頒獎助學金 鼓勵462名學生認真向學

台中樂成宮今天頒贈「旱溪媽祖獎助學金」,鼓勵東區462名優良學生認真向學。(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樂成宮今天頒贈「旱溪媽祖獎助學金」,鼓勵東區462名優良學生認真向學。(記者黃鐘山攝)

2017/11/18 20:2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樂成宮今天舉行「旱溪媽祖獎助學金」頒贈典禮,由董事長郭松益頒給462名優良學生,他希望藉此鼓勵莘莘學子認真向學,也期勉獲獎學生要懂得感恩,回饋社會。立委黃國書、市議員何敏誠等人也到場鼓勵學生。

樂成宮說,為鼓勵莘莘學子發揮努力不懈、奮發求學的精神,樂成宮董監事104年提議,秉承媽祖「慈悲、博愛、濟世」精神,提供品學兼優的學生獎助學金,獎勵對象包括東區旱溪里、樂成里、泉源里、干城里、東英里、東門里、東信里及十甲里學生。

「旱溪媽祖獎助學金」頒獎活動今年邁入第3年,申請人數持續擴大,也逐漸帶動東區的向上向善風氣,這次共有462名學生獲獎,國小151名、國中150名、高中38名及大專院校123名,不但減輕父母經濟壓力,也可鼓勵學生用功讀書。

獲獎的徐同學自幼父母離異,與父親、奶奶及弟弟生活,但父親工作不穩定,日子過得簡樸清苦,全靠奶奶省吃儉用扶養長大。徐同學克服貧窮困境努力上進,奮發向學,也常去社福機構擔任志工,關懷服務弱勢族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