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洛神減產又拚外銷 收購價格翻倍漲

台東洛神品質佳,日本和果子業者持續訂購。 (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洛神品質佳,日本和果子業者持續訂購。 (記者張存薇攝)

2017/11/19 08:46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目前正是洛神產期,今年台東洛神葵因夏天太熱、又碰到10月豪雨成災,產量減一半,日本一家和果子公司持續下訂單,台東地區農會開出「濕花」1公斤80元的高價收購,東區農總幹事李建通強調,洛神是富含營養的好食材,希望能維持合理價格與農民契作,穩定外銷供貨量。

台東洛神約每年4月種植、11月收成,一般盤商、農會收購價格在每公斤3、40元左右,前年更因盛產跌至20元,李建通說,去年尼伯特風災已造成產量銳減只剩2、3成,大部分乾燥庫存貨也出清,今年夏天天氣太熱、造成小綠葉蟬肆虐,影響洛神生長,到10月又碰到連續豪雨,出現褐根病,今年產量約只剩一半。

他說,今年縣政府剛好媒合日本長野縣業者採購洛神,因為品質不錯,業者近期又持續下訂單,為了順利打開國外市場,提供最優質無農藥、無化學肥料的洛神,因此原本和農民契作的保證底價為每公斤40元、目前收購價已調高為80元。

李建通表示,洛神是很優質的農產品,希望提升它的價值,也能增加穩定農民收益。

台東洛神品質佳,日本和果子業者持續訂購。 (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洛神品質佳,日本和果子業者持續訂購。 (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