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鍋店氣爆傷者告重傷工讀生 他分析三方責任...

彰化縣溪湖鎮不銠鍋火鍋店在9日發生瓦斯外洩引發大火,楊姓男子(左)當時抱起女兒往外逃。(資料照,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縣溪湖鎮不銠鍋火鍋店在9日發生瓦斯外洩引發大火,楊姓男子(左)當時抱起女兒往外逃。(資料照,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7/11/19 1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縣溪湖鎮「不銠鍋」火鍋店日前因瓦斯外洩引發大火,當天受傷最嚴重的為16歲楊姓工讀生,在一旁用餐的楊姓教師夫妻一家3口也受到不同程度的燒燙傷,媒體日前報導,楊姓夫妻要向火鍋店業者和工讀生提告,在網路上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工讀生也很可憐,希望別對他提告,但也有網友以中立角度分析店家、工讀生,以及楊姓夫妻的責任。

楊姓工讀生送醫時全身24%二度灼傷,疼痛指數逼近最高值10,媒體也報導受傷的夫妻已提出業務過失傷害的告訴,要向火鍋店業者和工讀生提告。消息一出在網路上引起網友們討論,不僅是在PTT上,就連各家媒體的新聞下都有很多人回應。

有網友在本報的新聞底下分析店家、工讀生,以及楊姓夫妻的責任,他先分析工讀生的責任,他認為,工讀生等同於員工,如果換瓦斯是平常工作的內容,就有必要去執行,但店家是否有做教育訓練很重要,如果有完整的教育訓練,工讀生就需負最大責任。

網友接著分析店家責任,他指出,第一是店家是否有做完善的教育訓練,第二是當時狀況先露出瓦斯,顧客聞到後紛紛離席,但這中間難道沒其他員工看到?如果有的話為什麼沒有上前關心,要查店家對員工人力或位置配置是否有問題。

網友最後分析受傷一家人的責任,他說如果這家人像網路上所說,看到其他人逃離,但自身還留在原地,就是他們自己的問題,但如果說是責任的話,他們99%是受害者,唯一的1%是都待在原地了,還不想辦法幫一下工讀生。

網友做出結論指出,全世界都有一樣的問題,就是覺得死者和傷者最大,但是他認為錯就是錯,無論是死亡還是重傷,犯下錯誤就該去承擔,但這也不是說錯的是工讀生,對錯自有相關單位去調查,調查結果錯的是哪方,就該去承擔這法律責任。

網友說,他個人支持受波及的一家人提告,他們在此事件就是受害者,受害者去為自己討一個真相、正義、賠償有何不對?他認為,大家不該在真相未明前一面倒去偏袒看起來較弱勢的一方,可以去同情,但真相未明前身為旁觀者還是要保持中立的角度來看待,這樣子的做法才是對事件中的任何一方是公平且尊重的!

網友分析店家、工讀生、受傷夫妻三方責任。(圖取自網友留言)

網友分析店家、工讀生、受傷夫妻三方責任。(圖取自網友留言)

PTT上也很多網友在討論此事。(圖取自PTT)

PTT上也很多網友在討論此事。(圖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