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村旅遊正夯 水保局推10優質路線

推廣農村旅遊,各農村社區向民眾招手。(記者張菁雅攝)

推廣農村旅遊,各農村社區向民眾招手。(記者張菁雅攝)

2017/11/19 12:0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農村轉型拚觀光,探訪農村成為深度旅遊新型態。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今年首度開辦優質農村旅遊評鑑,從全台116個參選遊程中精選出34個優質農村遊程,而水保局南投分局也從彰投雲嘉地區遴選22處特色農村,規劃10條優質旅遊路線,將在台中國際秋季旅展向民眾介紹。

水土保持局副局長林長立表示,農村社區隱藏不少秘境,不管是美食或美景都具有國際水準,保守估計,去年到農村旅遊人次超過400萬人次,今年希望透過評鑑結果的公佈,提供優質多元農村體驗資訊,促成旅遊業者與農村社區之間的合作,更加帶動農村休閒觀光旅遊發展。

水保局南投分局也根據生態、文化、產業等主題,精選出22處特色農村,並提供10條農村旅遊路線,讓民眾參考,包括南投縣仁愛鄉南豐社區的「跟著蝴蝶去旅行」,可以探訪蝴蝶生態、認識賽德克族文化、學習部落料理;雲林158線的緩慢之旅可拜訪三代老油廠、到農場體驗種菜等;或到嘉義縣東石鄉拉蝦餵魚、膠筏採蚵、品嘗海派風味餐等。

水保局表示,走入農村,才能真正體驗台灣,還在煩惱旅遊不知何處去的民眾,不妨來趟農村旅遊,水保局南投分局24日至27日也將帶著10條旅遊行程,參加台中國際秋季旅展,和民眾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