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婚聯誼玩什麼? 射箭、跳舞為愛加分

未婚男女跳泰雅傳統結婚舞蹈,女方倒在男生手臂的動作,代表男生有肩膀可以當新娘的後盾。(記者何玉華攝)

未婚男女跳泰雅傳統結婚舞蹈,女方倒在男生手臂的動作,代表男生有肩膀可以當新娘的後盾。(記者何玉華攝)

2017/11/19 15:4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民政局今天在烏來舉辦今年第5場未婚聯誼,活動融入原住民元素,射箭打獵、泰雅族結婚舞蹈,讓陌生的男女藉由活動增加熟悉度,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表示,這場聯誼接近耶誕節,又到年底,男女生各40個名額秒殺,顯見聯誼活動受歡迎。

活動安排射箭、舞蹈等增加互動性,射箭不僅是泰雅獵人的象徵,男女一起射箭也象徵愛神對情感的祝福,讓參與男女在活動中更了解彼此;此外,邀請泰雅族傳統舞蹈老師林力紘、石玉婷,現場教導未婚男女跳傳統結婚舞傳情,林力紘表示,泰雅族的結婚舞蹈都是在婚禮上由新人對跳,象徵雙方情投意合,而女方倒在男生手臂的動作,則代表男生有肩膀可以當新娘的後盾。

蘆洲的林小姐說,跟國中同學一起報名,結果只有自己報名成功,可能受到邱比特的眷顧,希望能夠順利找到心儀的對象;樹林的陳先生則是在父母的鼓勵下參加,他也希望能盡快終結單身。

射箭不僅是泰雅獵人的象徵,男女一起射箭也象徵愛神對情感的祝福。(記者何玉華攝)

射箭不僅是泰雅獵人的象徵,男女一起射箭也象徵愛神對情感的祝福。(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