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足底筋膜炎苦不堪言 南投在地就有震波治療

南投縣議員許素霞因嚴重足底筋膜炎,前往南投醫院接受震波治療,並將治療過程po上臉書分享。(許素霞提供)

南投縣議員許素霞因嚴重足底筋膜炎,前往南投醫院接受震波治療,並將治療過程po上臉書分享。(許素霞提供)

2017/11/19 18:5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議員許素霞因頻跑行程,導致雙腳足底筋膜炎發作,痛到無法行走,向人探詢多建議到台中市治療,惟自行上網搜尋醫療資訊,卻發現衛福部南投醫院就有儀器可治療,她盼將在地醫療資源廣為周知,不用舟車勞頓就能解決惱人腳痛問題。

許素霞表示,她因在地方跑行程,加上平常也常爬山,導致每天雙腳承受的壓力都非常大,約在半年前足底筋膜炎痛到幾乎無法走,詢問友人多建議前往台中治療,但有次自行上網查相關醫訊,卻發現在地的南投醫院就有體外震波治療器材,她自費治療3次後,第2次就明顯改善症狀,日前完成第3次治療,幾乎就不痛了。

她說,自治療以來,便將就醫情況透過臉書分享,沒想到許多網友都有類似困擾,由於不少人認為足底筋膜炎只是小毛病,但長期累積可能就會痛到不能走,希望透過自身經驗分享,給在地鄉親就醫參考。

南投醫院表示,體外震波治療對於長期肌肉骨骼疼痛,經民俗療法、針灸、藥物及復健治療無法改善的病患而言,是安全又有效的治療選擇,透過將能量傳遞到人體組織促使微血管新生,達到組織再生及修復的功能,讓症狀獲得舒緩,原則上1次療程需接受3次治療,過程中則會有些許疼痛,且須自費,有需要的民眾可先與醫師討論,選擇適合的治療方法。

南投縣議員許素霞因嚴重足底筋膜炎,前往南投醫院接受震波治療,並打趣將治療照片與網友分享。(許素霞提供)

南投縣議員許素霞因嚴重足底筋膜炎,前往南投醫院接受震波治療,並打趣將治療照片與網友分享。(許素霞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