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淘汰小琉球租賃燃油機車 屏縣環保局擬訂落日條款

為了落實低碳旅遊,在汰換燃油機車的同時,電動機車也登上小琉球服務遊客。(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為了落實低碳旅遊,在汰換燃油機車的同時,電動機車也登上小琉球服務遊客。(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2017/11/19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限制島上排放的廢氣量,2019年屏東離島小琉球將禁止來自外地的燃油機車登島。在租賃業者的燃油機車方面,屏東縣環保局希望能與業者訂下落日條款,給業者至少3年的緩衝期淘汰燃油機車。

根據《聯合報》報導,為了將小琉球打造為空氣品質淨區,2019年小琉球將禁止外地燃油車登島。該話題也引發民眾討論,為何不管制島上大約1萬多台燃油機車。

據小琉球一家租車業者觀察,今年引進新車的業者已經減少,認為市場已逐漸飽和。該租車業者表示,自己已經不引進新車了,會用現有的車輛會做到不能獲利為止。

屏東縣環保局長魯台營指出,如果要島上的租車業者也配合政策,那至少要給予業者3年的緩衝期,讓業者能後在回本後逐步淘汰並輔導轉型。目前屏東縣環保局仍在努力與業者取得共識,預計明年舉辦公聽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