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機場準點率為國際後段班 立委批「好球帶比別人寬」

圖為桃園機場飛機起降。(示意圖,資料照)

圖為桃園機場飛機起降。(示意圖,資料照)

2017/11/20 10:22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國際「航空情報資訊機構(OAG)」日前公布十月全球大型機場準點率,我國桃園機場在83座機場中,排名43名,差強人意。

立委李昆澤今天質詢時批評,桃機準點率不佳,出入境人次已高達4300萬,但根據OAG統計,今年十月桃機準點率僅81.73%,在83座機場中排名第42,有待改善。桃機公司董事長曾大仁說,我國正式官方統計按照民航局標準,關艙門半小時內起飛便不算延誤。

但李昆澤批評,國際以15分鐘為基準,標準不一樣,鄰近台灣的日本關西機場排名第九、韓國首爾金溥機場第十,都能達到要求。就如台鐵5分鐘才算誤點、但日本1分鐘就算誤點,諷刺「好球帶比別人寬,投出的球卻仍然都是觸身球、四壞球。」

他要求,民航局、移民署與航警相關單位應訂立改善,目標明年進入30名內。曾大仁苦笑表示,桃機公司曾經做過分析與改善檢討,會產生延誤主因環境因素,包括周遭機場發機時若有時間延遲,桃園機場就比較容易延誤,但準點率確實應該努力,會來檢討。

李昆澤最後表示,一年機場服務費進帳200億元,服務品質要對得起國內外旅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