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擬在台灣設境外入境海關 曾大仁:政策研究中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0日審查關於交通部主管桃機公司預算,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曾大仁列席。(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0日審查關於交通部主管桃機公司預算,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曾大仁列席。(記者簡榮豐攝)

2017/11/20 16:44

首次上稿 10:52
更新時間 16:44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美國推出「全球入境計畫」,符合資格者赴美可使用電子通關設施;美近來也兩度建議桃園機場申請「境外入境審查」,讓赴美旅客在桃機就先進行入境審查、旅客安檢和查驗行李。

立委林俊憲今天質詢時表示,美國想要設置境外入境海關,不乏政治考量,國內卻形成意識形態之爭,親美、反美不斷爭論。桃機公司董事長曾大仁說,目前正在進行政策上的研究,桃機公司執行將配合辦理。

林俊憲認為,應往正面方向推動,對機場服務角度有正面影響。曾大仁說,轉機或到美國旅客提早完成安檢作業、尤其轉機有一定幫助,林俊憲說,台灣提早完成安檢,飛到美國等同國內航班。過去事實上也是如此。

他指出,阿布達比、愛爾蘭都柏林都有相同設置,幾家機場公司認為,設置境外入境海關對營運有幫助,尤其阿布達比宣傳上更以此為訴求,爭取過境、轉機旅客,同時設置境外入境海關成為航空公司申請航權航線考量,可望吸引外籍業者進駐,勿淪為意識型態爭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