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孩進國家公園附議破4千 反對派:那是野生動物的家…

近日有網友提案讓寵物進入國家森林公園。圖為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圖由林務局提供)

近日有網友提案讓寵物進入國家森林公園。圖為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圖由林務局提供)

2017/11/20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全台國家森林公園、樂園,開放持有『狂犬病注射證明』、『晶片證明』之寵物進入」,得到許多網友附議,截至目前僅差856人就可進入回應階段,寵物進入國家公園議題引發正反兩派討論。

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批評,台灣各國家森林公園以狂犬病控制為由,禁止寵物進入非常可笑,建議進入國家森林公園或其他相關森林遊樂園時,飼主應攜帶「8個月內之狂犬病注射證明」、「寵物晶片注射證明」,寵物則須繫牽繩或放置於推車。提案內容也指出,若該地點野生動物常出沒,則不適合帶寵物進入。

提案者認為,很多人都把寵物當孩子看待,且寵物友善發展環境能帶動觀光和經濟。截至今天早上11點40分,附議人數已達4144,僅差856人提案就能進入下一階段。支持網友認為這樣打狂犬針才有意義,並希望與毛孩去國家森林公園踏青,「完成施打疫苗及晶片處理了!為何不可以。難道只能被限縮在都市狹小悶熱的空間」。

但此提案也引發反對聲音,有網友表示「國家公園立意於保護原始環境,不讓貓狗進入也是避免帶入外來寄生蟲和疾病,請站在野生動物的立場想一下,那是他們的家」,也有網友分析,寵物身上可能帶有的寄生蟲與疾病不只是狂犬病,且貓狗與野生動物接觸可能發生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