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推浪漫台三線 邀你來場礦業輕旅行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行銷「浪漫台三線」,推出礦業輕旅行活動。圖為省道台三線橫山段上空的運礦纜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行銷「浪漫台三線」,推出礦業輕旅行活動。圖為省道台三線橫山段上空的運礦纜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2017/11/20 11:11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配合蔡英文總統「浪漫台三線」政策成立的台三線駐地工作站,將於25日到12月9日舉辦「台三線礦業對話錄」特展,而且分別於28日、30日各辦一場礦業輕旅行,即日起受理報名,詳情請至新竹縣文化局臉書粉絲專頁「竹縣go藝思」查詢。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張宜真說,礦業是新竹地區的重要資源,也是台灣早年經濟發展的基石,礦山的開採帶動了新竹縣省道台三線沿線城鎮的發展,影響地方歷史軌跡與產業興衰,這次活動除了展出早年礦業發展留下的影像與文物外,25日下午2點還邀請到煤礦達人張偉郎、羅政宏及多名老礦工來分享他們生命中的台三線礦業的故事。

文化局表示,為了讓對這個議題有興趣的民眾能更有「臨場感」,工作站還將結合展覽於28日舉辦「橫山煤礦巡禮」、30日舉辦「關西石礦巡禮」這2場礦業輕旅行活動,帶領大家一窺礦區的樣貌,名額有限,有興趣者請儘速上網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