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2火鍋業者 豆腐違規加防腐劑「苯甲酸」

欣葉呷哺涮涮鍋豆腐製品,遭檢出不得添加的防腐劑苯甲酸。(北市衛生局提供)

欣葉呷哺涮涮鍋豆腐製品,遭檢出不得添加的防腐劑苯甲酸。(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7/11/20 11:58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天氣寒冷,民眾喜歡吃火鍋暖身,台北市衛生局今公告火鍋料產品抽驗結果,有2件檢驗不符規定,包含欣葉呷哺涮涮鍋及紹香涮涮鍋,其豆腐製品檢出不得添加的防腐劑苯甲酸。

衛生局表示,專案抽驗48件市售火鍋料發現,檢驗項目包括農藥殘留、動物用藥殘留、防腐劑、過氧化氫、著色劑、硼砂、二氧化硫等,有2件不符規定,包含欣葉呷哺涮涮鍋及紹香涮涮鍋店,其豆腐檢出違規使用防腐劑苯甲酸。

衛生局指出,違規添加的防腐劑「苯甲酸」,俗稱安息香酸,為一般常見防腐劑,如過量食用可能會造成腹部疼痛、噁心、嘔吐現象,若長期過量食用,恐損害肝、腎、食慾變差,而影響健康。

衛生局表示,不符規定的產品,違法可處製造業者或責任廠商3萬至300萬元罰鍰;已通知販售商及進貨端業者立即下架,經追查產品來源為新北市,均已移請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辦理。

紹香涮涮鍋豆腐製品,遭檢出不得添加的防腐劑苯甲酸。(北市衛生局提供)

紹香涮涮鍋豆腐製品,遭檢出不得添加的防腐劑苯甲酸。(北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