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總澎湖分院後方產業道路 淪為大型垃圾場

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後方產業道路,處處可見裝潢廢棄物。(記者劉禹慶攝)

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後方產業道路,處處可見裝潢廢棄物。(記者劉禹慶攝)

2017/11/20 13:4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通往馬公石泉的產業道路,因地處偏僻,又雜草叢生,竟成為不肖業者亂倒垃圾場所,雖然澎湖環保稽查小組每年都會前往聯合查緝,但仍有人趁機亂倒垃圾,成為嚴重環境問題,引發鄰近居民相當不滿。

馬公市204縣道石泉路段通往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的產業道路,已成為澎湖亂倒垃圾的熱點,雖然澎湖環保稽查小組列入重點查緝區,每年並會依法開出2至3張罰單,同時環保局也在路邊設立警告牌「嚴禁棄置廢棄物 違者處6000元罰鍰」,但仍無法遏阻部分不肖民眾亂丟垃圾。

根據了解,當地區域相當廣闊,為國有財產署所有,因位置較為偏僻,同時雜草叢生,多條進出路口的地理特性,成為不肖業者亂丟垃圾的熱點,包括工程廢棄物、家庭大型家具垃圾及一般家庭廢棄物等,並有一昔日盜採砂石留下的大型垃圾坑,不僅臭味四溢,同時也擔憂成為疾病散播的污染源。

澎湖縣政府環保局表示,當地已列入環保稽查的重點,每年2至3次大規模進行稽查,並依法開罰,但因罰金過低〈最高罰6000元〉無法達到遏阻效果,因此近來也改採以清代罰方式,要求查獲業者負責清除所有區域,或是改以刑事罰處理,同時也行文國有財產署,希望土地所有權人加強管理。

昔日盜採砂石留下的坑洞,成為大型垃圾坑。(記者劉禹慶攝)

昔日盜採砂石留下的坑洞,成為大型垃圾坑。(記者劉禹慶攝)

雖然產業道路設立告示牌,禁止亂倒垃圾,但效果有限。(記者劉禹慶攝)

雖然產業道路設立告示牌,禁止亂倒垃圾,但效果有限。(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