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光科大結合電子產銷協會培育人才 發展智慧科技

弘光科大與台灣電子產銷協會合作簽約,發展智慧科技,學生上課學習。(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與台灣電子產銷協會合作簽約,發展智慧科技,學生上課學習。(記者張軒哲攝)

2017/11/20 13:5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弘光科大看準智慧科技生活市場潛力,積極推動相關課程,培育產業人才,與台灣電子產銷協會簽訂產學合作,希望將電子影音產品升級,更貼近民眾生活,同時提高附加價值,學校提供專業師資,及感測器、智慧自動化等設備,與廠商提供的智慧空間模擬實驗室進行合作,盼結合業界實務經驗,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弘光科大智慧科技學院院長黃文鑑指出,透過手機遠端監控,智慧型家電越來越普及,現在只要手機下載APP便能控制主機連線,例如遠端遙控電鍋煮飯、開冷氣或是查看看門口監視器,很多人帶智慧型手環監測心跳、每天走路公里數,都是智慧型電子的一環,台灣電子產銷協會為了提升傳統產業競爭力,透過與學校合作,也轉型發展智慧科技。

台灣電子產銷協會理事長陳金發表示,協會從民國74年草創到現在已經32年,見證過台灣起飛、產業外移,到現在面對產業轉型,「協會下一代的年輕人不知道在哪裡」,因此與學校展開實質合作,和廠商簽約。

協會會員陳慶華從電子業跨領域開了亞洲唯一的潛立方汽車旅館,他指出,跨領域人才需求大,協會與學校合作,學生就業的路更廣,包括餐旅系、運休系、資工系等方面的人才,都有欠缺,因此,簽約對業界有很大的幫助。

「學生對電子影音產業不了解,讓相關產業面臨人才短缺與技術研發的問題。」弘光科大資訊工程系助理教授施啟煌說,學生到電子公司實習,他與業者接觸後發現,業界面臨人才短缺難題,與協會合作,未來將設專班,讓技術更精進,並朝著考取證照的方向發展,為產業注入新血,產品開發設計更貼近年輕族群,也更多元化。

弘光科大與台灣電子產銷協會合作簽約,弘光校長黃月桂(中)、公會理事長陳金發(右二)代表簽約。(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與台灣電子產銷協會合作簽約,弘光校長黃月桂(中)、公會理事長陳金發(右二)代表簽約。(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