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布長庚調查報告 衛福部要求1個月內提改善送審

林口長庚醫院今年7月爆發急診醫師集體出走,衛福部今日公布調查報告,要求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一個月內提送改善報告。(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林口長庚醫院今年7月爆發急診醫師集體出走,衛福部今日公布調查報告,要求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一個月內提送改善報告。(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2017/11/20 15:2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林口長庚醫院今年7月爆發急診醫師集體出走,衛福部今日公布調查報告,要求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一個月內提送改善報告,必須優先修正董事遴選相關規定,完成董事會成員回歸專業、不可流於「家族會議」,以及盈餘用於改善員工福利與投入社會公益、建立醫師救濟管道等。

衛福部依「醫療法」邀集醫療、法律、財會及健保等專家,並與社會公正人士、民間團體代表共16人,組成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專案檢查小組,在7月26日赴院實地查核,並訪談多位當事人與董事長,經多次會議討論由專案檢查小組委員確認後,公布該調查報告內容。

衛福部指出,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要一個月內提送改善報告,並優先完成董事會制定「治理守則」,明確劃分董事會監督權與醫院管理權,且董事會成員應有醫療、財務、法律、公益服務等各層面的專家,不可流於「家族會議」,同時不宜指派法人代表擔任其投資公司董、監事,投資公司也不宜派人擔任長庚法人的董、監事,因此應儘速檢討修正董事遴選相關規定,並送衛福部審查。

此外,衛福部也要求,必須徹底檢討追求績效的經營方式,且將其盈餘用於增補人力、改善員工薪資福利,積極投入醫療與社會公益規劃。

同時,還要檢討修正相關人事管理規則與作業規定,建立醫師遭免職離職懲戒的救濟管道,並應有一定的緩衝期或配套措施,以保障病人就醫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