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學生「腹肚」又助學 虎尾科大校慶邀「婆婆」點聖火

愛心婆婆和虎科大校長覺文郁一起點燃聖火,為校慶系列活動開場。(記者廖淑玲攝)

愛心婆婆和虎科大校長覺文郁一起點燃聖火,為校慶系列活動開場。(記者廖淑玲攝)

2017/11/20 16:42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虎尾科技大學37年校慶今天起盛大登場,開幕式校方特別表揚照顧學生「腹肚」的愛心婆婆並與校長覺文郁一起點燃聖火,加上一連串動態、靜態展演活動一場接一場,兼具藝文性、趣味性及學術性,炒熱虎尾。

「你是學生嗎?如果你是,請叫我婆婆」,在虎尾科技大學側門有一家「婆婆的店」,賣的麵或米粉、魯肉飯俗擱大碗,一大碗麵加滷蛋或貢丸只要20元,湯一律10元,照顧虎科大學生的胃;讓人感動的是,只要知道有繳不起學費、註冊費或需急難救助的學生,婆婆都會默默救濟,且永遠署名「婆婆」,也告訴學生「如果你有空,碗自己洗一洗」就算是回報,成為虎尾街上相當特殊的一家店。

因為婆婆的善行,今天虎科大校慶開幕,校方特別邀請婆婆到場一起點燃聖火,學生藉機表達謝意,婆婆仍堅持不願意透露姓名,只是歡迎大家來吃飯、吃麵。

虎尾科技大學以「虎科37、驚奇再起」為主題,今天起至25日推出一系列校慶活動,包括學生大海報比賽、還有園遊會、運動會、校慶路跑、靜態的「歸圖」圖書館活動、中部自造者基地舉辦的創意達人及校友講座、實作等,並舉辦全國校際專題競賽暨校內專題競賽成果展,透過校際競賽交流,提升學生視野與競爭力。

另有各系所研討會及校友回娘家、高中職校長結盟座談會與師生參訪;11月24日晚間在該校第一校區校慶演唱會,將邀請李聖傑、謝和弦、林芯儀、陳芳語、李佳薇等知名藝人,歡迎共襄盛舉。

校方感謝婆婆的愛心設置圓夢助學專案勸募基金,提供弱勢學生完善輔導。

覺文郁強調,今年校慶系列活動多達30餘項,全部開放免費入場,歡迎社區民眾參與或查詢。

相關影音

愛心婆婆(右)今天專程參加虎科大校慶開幕式。(記者廖淑玲攝)

愛心婆婆(右)今天專程參加虎科大校慶開幕式。(記者廖淑玲攝)

學生歌唱表演炒熱氣氛。(記者廖淑玲攝)

學生歌唱表演炒熱氣氛。(記者廖淑玲攝)

虎科大校慶展現教學成果及學生的青春活力。(記者廖淑玲攝)

虎科大校慶展現教學成果及學生的青春活力。(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