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蛙特色主題 象山公園啟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出席象山公園更新工程啟用視察活動,並和小朋友一起試用遊樂器具。(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出席象山公園更新工程啟用視察活動,並和小朋友一起試用遊樂器具。(記者方賓照攝)

2017/11/20 16:4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近年積極營造二代公園,位於象山山腳的「中強公園」配合更新及地方地特色,本月初更名為「象山公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公園啟用儀式。他致詞說,公園是「都市之肺」,總是要更新,而更新不僅要提供居民休憩空間,更需要有主題,如象山公園是台北市保育類「台北樹蛙」的棲息地,因此從遊具到路燈都有融入樹蛙意象。

柯文哲受訪時說,過去擺放塑膠的現成遊具都遭家長反對,因此未來公園會盡量擺放二代共融式遊具,也會邀請公民一起共同設計。而象山公園也考慮到生態,都有規劃透水鋪面及水撲滿,「這個公園花了8千萬元,花那麼多錢當然很好。」

媒體問柯文哲是否有特別拉攏小朋友,柯回說,「小朋友又沒有選票」,認為如果這個國家沒有小朋友就沒有未來,因此社會福利要優先顧及小朋友。

柯文哲也提到,因為議員及民間團體的促成,象山公園同樣也有讓各類型小朋友可以遊玩的「共融式遊具」,目前共有6處公園都有類似設施,台北市在共融式遊具發展領先其他縣市。

而今天為聯合國在1989年11月20日通過「兒童權利公約」的「國際兒童人權日」,柯文哲盼透過提供適合各類兒童的遊戲場,落實兒童權利公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