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員平交道卡關 竹東光明路拓寬無法如期本月完工

新竹縣竹東鎮光明路拓寬工程在內灣支線上員平交道前卡關,將無法如期在本月底完工。(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東鎮光明路拓寬工程在內灣支線上員平交道前卡關,將無法如期在本月底完工。(記者蔡孟尚攝)

2017/11/20 17:16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竹東鎮公所辦理光明路拓寬工程,解決竹科通勤族上下班塞車瓶頸,如今就只剩台鐵內灣支線上員平交道前後10公尺路段沒做,公所詢問台灣鐵路管理局後得知,相關工程下月才會發包出去,已確定無法如期在本月底完工。

「三催四請才要做,這種牛步化行政效率,真的會引發民怨。」竹東鎮民代表會主席陳昌平日前和鎮代們前往工程現場會勘,當時就發現全長209公尺的拓寬工程,鎮公所的部分早已完成,只剩下需台鐵配合的上員平交道前後約10公尺路段還沒做,當場為此特別提醒公所再度行文提醒台鐵,希望可以早一天完工,早一天化解用路人塞車的窘境。

竹東鎮公所轉述台鐵回覆指出,負責號誌、柵欄部分的電務段預計本週上網招標相關工程,下月決標,由於內部作業程序關係需要呈到台北去簽核後才能正式施作,電務段部分完成後,還要由工務段進行平交道拓寬工程,這部分也需要2個工作天的時間。

竹東鎮民代表會副主席鄭朝日、代表呂灝騰說,光明路銜接公道五路這段北上車道因為車流量大,在上下班尖峰時段交通回堵嚴重,加上內灣支線平交道列車停等費時、右轉號誌時相無車道可供右轉等因素,形成嚴重的交通瓶頸,他們就是接獲許多用路人的陳情,才會在代表會積極爭取這項工程,希望台鐵儘速配合施工,以免期待改善路況的民眾對公部門的行政效率失去信心。

竹東鎮公所表示,以207萬元發包的拓寬工程8月1日開工,預計本月底完工,道路路寬從原本的8公尺拓寬為10.5公尺,增設一個3.5公尺寬的右轉專用車道,可迅速分流要上東西向快速公路或福爾摩沙高速公路的北上車流,改善原本的壅塞窘境。

新竹縣竹東鎮光明路拓寬工程除了在內灣支線上員平交道前後10公尺路段外,其他部分早已完成。(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東鎮光明路拓寬工程除了在內灣支線上員平交道前後10公尺路段外,其他部分早已完成。(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