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立高中學生數1班降到35人 全教總:應降到30人

國立高中逐年調降班級學生數到35人,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認為應再降到30人。(圖由全教總提供)

國立高中逐年調降班級學生數到35人,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認為應再降到30人。(圖由全教總提供)

2017/11/21 19:5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今天宣布國立高中逐年調降班級學生數到35人,全國教師總工會肯定欣見高中職每班人數調降終露曙光,但為因應新課綱多元課程實施及落實精緻教學,建議教育部110年高中職每班人數再調降為30人。

全教總高中職委員會副主委廖耿志表示,全教總日前於10月28日高中職校務政策及研討會,向國教署再次提案,呼籲調降國立高中職班級人數至35人,當日即獲得國教署善意回應,全教總樂見此項班級人數調降之訴求終露曙光。

教育部國教署正式宣布調降國立、私立高中職核定班級人數,這項調降班級數計畫將從107學年度起至109學年度,預計達到國立高中職每班35人、私立學校每班45人、進修部調降至每班40人。全教總與全國教師會多次行文建議調降高中職班級人數,並在相關會議場合提出調降之具體建議期程。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提醒,應妥善規劃逐年每班人數調降之時程,以因應少子女化衝擊,並配合12年國教新課綱課程實施銜接,全教總也再次呼籲教育部110年規劃高中職每班朝向30人為目標,以利推動精緻化教學,提昇高中職教育環境及小班教學品質。

基隆八斗高中校長黃致誠表示,受少子化和北北基就學圈的影響,八斗高中本來就招生困難,一個班僅20多人,但教育部這樣的調降幅度不夠大也不夠快,全國教師總工會即主張,應由每班40人降為30人,這也是國教精緻化手段,高中未來跑班才跑的動。

高雄市鼓山高中校長莊福泰表示,12年國教課綱以素養導向教學為主要方向,這種教學最重視的是從老師端到學生端,傳遞知識和培養能力與態度的過程,需要有真實情境的學習歷程,過去太過於快速從老師直接傳送知識給學生,以至於學生學到的是非常浮面的,不但無法培養能力和態度,真正要運用知識時也顯得很虛,但在班級學生數過多的情況下,老師要做素養導向教學難度也偏高,所以配合少子化,降低班級人數是12年國教課綱實施的基本條件,分3年降到35人其實還是偏高,最好是降到30人以下,但以目前財政應該也很難,而國立學校下調人數,期待地方政府管轄的高中應該也要比照跟進,尤其縣市立完中招生都面臨相當難題,不減班及下降招生人數有助於提升好的教育品質,也讓各校超額問題有所緩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