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尾道特別支援學校師生訪嘉 教台生折紙鶴祈願和平

日本特教生教嘉特生摺紙鶴。(記者王善嬿攝)

日本特教生教嘉特生摺紙鶴。(記者王善嬿攝)

2017/11/21 21:23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日本廣島縣立尾道特別支援學校今由校長服部秀樹率4名教師、10名高中2年級學生,與姐妹校、國立嘉義特殊教育學校師生相見歡,尾道特別支援學校師生,先指導嘉義特教生摺千紙鶴,再由嘉義特教師生指導日生製作鳳梨酥,雖語言不通,但經由課程的互動,兩校師生交流日、台文化,建立起深厚感情。

服部秀樹表示,此行已是第3次造訪台灣,前2次只帶老師到訪,這次特地帶著學生一起訪台,希望拓展學生視野、認識不同的文化。

服部秀樹說,廣島追悼原爆死者的和平紀念館,每年都會有學生以1千為單位,摺「千紙鶴」送到紀念館內,達到一定數量,館方便會將紙鶴拆掉送到一個作業所,將紙重新磨成紙漿製作成新的色紙販售,成為該校畢業生的就業機會,所以利用姐妹校交流,將千紙鶴送給嘉特生,也讓學生學會和平的意義。

嘉特校長許碧雲表示,與尾道特別支援學校結為姐妹校後,每學期經由網路視訊互動,也透過師生互訪、分享特殊教育經驗。

日本尾道特別支援學校師生抵嘉,體驗土鳳梨酥製作跟包裝。(記者王善嬿攝)

日本尾道特別支援學校師生抵嘉,體驗土鳳梨酥製作跟包裝。(記者王善嬿攝)

日本尾道特別支援學校到嘉義特殊教育學校交流,體驗土鳳梨酥製作。(記者王善嬿攝)

日本尾道特別支援學校到嘉義特殊教育學校交流,體驗土鳳梨酥製作。(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