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輸人不輸陣」 南市成功國中創意藝陣優等第1名

台南市成功國中什家將獲得台南市傳統藝術比賽創意藝陣國中組優等第1名。(成功國中提供)

台南市成功國中什家將獲得台南市傳統藝術比賽創意藝陣國中組優等第1名。(成功國中提供)

2017/11/21 21:2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成功國中全校只有117名學生,雖然人數不多,但新成立的什家將第一次參加比賽,就在台南市傳統藝術比賽中,拿下創意藝陣國中組優等第1名。

成功國中什家將傳承「全台首團─白龍庵如意增壽堂」什家將的精髓,由教練群陳東明、吳雅卿、楊明祐指導,目前20多名團員中,除了1年級學生在就讀北區大光國小時即奠定武術基礎,國2、國3學生今年才開始接觸。成功國中校長楊敦州表示,白龍庵如意增壽堂有專屬臉譜彩繪,且每次出陣之前都要齋戒數日,學生們雖然未嚴格要求茹素,但比賽當天,所有團員天未亮就必須先到學校開臉,著裝完成後,全都莊嚴肅穆地坐在椅子上等待出場,不能嬉鬧,以示對扮演神將的尊重。

楊敦州說,成功國中與大成國中、大光國小共同傳承台灣傳統藝陣文化,並融入表演藝術的元素,學生們利用假日與課後時間練習,從蹲馬步開始打穩基礎,身段磨練、接受家將文化精神的薰陶,曾受邀在大甲鎮瀾宮、中壇元帥等廟會活動上演出,除了累積學生的演出經驗,表現也獲得社區及家長的肯定。

學生說,雖然平時常練到汗流浹背、兩腿發痠、腰酸背痛,但聽到觀眾的掌聲就很開心,辛苦也轉化成為自信心,很高興能在全市比賽中獲得好成績。

學生著裝完成後,全都莊嚴肅穆地坐在椅子上等待出場。(成功國中提供)

學生著裝完成後,全都莊嚴肅穆地坐在椅子上等待出場。(成功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