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洋蔥苗受雨災 明年恆春半島洋蔥收成恐慢一個月

正值恆春半島洋蔥栽種季節。(記者蔡宗憲攝)

正值恆春半島洋蔥栽種季節。(記者蔡宗憲攝)

2017/11/21 23:3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最近正值恆春半島洋蔥栽種季節,繼去年之後,連續第2年蔥苗育成受雨勢影響,造成栽種時程延後,明年收成季節恐將延後一個月,最快得到3月份才有機會品嚐到恆春半島的美味洋蔥。

原該是一片翠綠、蔥苗搖曳的時節,多數農民卻都在最近才開始翻土栽種,全都是因為10月初連續豪雨侵襲,毀掉農民種下的第一批蔥苗,雖然農糧署針對枋山、車城、恆春進行天然災害補助,但已經嚴重影響栽種進度。

恆春鎮農會總幹事林順和表示,栽種延後影響收成時程,收成季節可能在明年3月至5月中旬,但今年初洋蔥收成價格佳,目前光恆春鎮整體種植面積就增加約30公頃,明年洋蔥田可望達到280公頃上下。

林順和說,近年洋蔥雖長受天候影響,但台灣民眾愛用國貨觀念提昇,內銷批發價格都能保持15公斤裝、每袋260元以上的好價格,在屏東縣府的協助下,明年可望推出以「恆春半島」為名的統一商標,讓更多國人知道恆春洋蔥的好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