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理由不給刺的刺青店 曾混黑道的老闆原則超級多

刺青在現代已轉變為一種藝術形式,許多人也為了趕流行而刺青,但如果刺青師要你說一個刺青的理由,而且你說不出來就不刺呢?(記者胡姿霞攝)

刺青在現代已轉變為一種藝術形式,許多人也為了趕流行而刺青,但如果刺青師要你說一個刺青的理由,而且你說不出來就不刺呢?(記者胡姿霞攝)

2017/11/22 15:44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刺青逐漸轉變為流行文化,許多人都會為了趕流行而在身上刺喜歡的圖案。但如果到了刺青店,老闆卻要你說一個刺青的理由,不然不給刺,你會怎麼辦呢?西門町有一家特殊的刺青店,老闆陳凱弟是客人眼中的怪咖,刺青前一定要告訴他一個他認同的理由,不然他不刺。雖然他有著這樣奇怪的規矩,多年來憑著純熟技巧和紋身理念,反而累積許多忠實顧客。

▲陳凱弟在西門町開業的刺青店,沒有他認可的理由,是絕對不會幫客人刺青的。(記者胡姿霞攝)

凱弟自己的身上也有許多刺青,回憶起刺青的契機,他很直率的說: 「小時候感覺流氓很帥,想當流氓,而流氓身上都有刺青,所以我也要刺。」原來,凱弟曾經也年少輕狂,與朋友犯下不少錯事,為此也付出代價入獄服刑。25歲出獄後,社會變遷太大,前途一片茫茫,所幸有母親的支持,讓他堅持走回人生正軌。凱弟想起年輕氣盛時,因為混幫派而因緣際會向刺青師學藝,於是決定用這唯一的手藝開店,重新開始人生。

▲回到社會後,為了下定決心重回人生正軌,因此請朋友在自己背上刺下鳳凰,期許自己浴火重生。(記者胡姿霞攝)

重新回到社會的路當然不容易,刺青業在他脫離社會之後已經有了巨大的轉變,不論是價值觀、流行風格還有客群都已經不再是他當年的樣貌,除了手藝外幾乎都要重頭學起。面對這樣的挫折,凱弟也多次曾想過要重操舊業,但支持他撐下去的除了固執之外,還有他一位罹癌過世的刺青師朋友。這位朋友熱愛刺青,罹癌之後不管治療多痛苦,一上刺青台就像恢復健康一樣,直到過世前都仍想著刺青,而他的許多朋友們甚至直到他離世才知道他罹癌。這個朋友熱愛刺青的心情深深地打動了凱弟,讓他認為不能如此地輕易放棄,才咬牙堅持下去,直到現在累積了許多的忠實客戶。

因為不平凡的過去,讓凱弟認為刺青不應該只是趕流行的產物,這個一輩子的印記應該要想得非常清楚後才來刺,而不是因為一時興起。曾經有一個客人,拿了一張寫著「螢」字的紙來,指定就要刺這個字,而且字體一定要一模一樣。在凱弟的追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是這位客人姊姊的簽名,而姊姊已經過世了。

▲客人堅持要刺的「螢」字。(陳凱弟 提供)

這件事之後,讓凱弟發現了刺青師的價值,就是會在無形中介入他人的生命,並把客人的想法或部分人生具象化。如果有人只是為了刺青而刺青,他總是禮貌地拒絕:「對不起,請不要找我。」凱弟決心不要讓刺青只是個洗不掉的圖案,每個刺青都應該有它的特殊意義,這樣對於刺青的堅持也讓他找到比當流氓更帥氣的模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