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市「義工」里長 徐國樟驟世

苗栗市嘉盛里里長徐國樟(中),昨晚過世,享年56歲,圖為他於當選時,與母親徐陳美珠(右)合照。(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市嘉盛里里長徐國樟(中),昨晚過世,享年56歲,圖為他於當選時,與母親徐陳美珠(右)合照。(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2017/11/22 10:0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嘉盛里長徐國樟,捐出里長事務費及選票補助款,用以照顧里內弱勢及鄉親服務,樂當嘉盛里的義工,但他日前突然腦幹出血,經醫院搶救仍無力回天,昨天晚間過世,享年56歲,地方不勝唏噓。

徐國樟於民國74年擔任公務員,歷任村幹事、苗栗市公所課員及市代會組員,102年6月申請退休。他在擔任公職期間,發現許多弱勢團體孤苦無依,也不知道社會資源如何申請,因而投入本屆嘉盛里長選舉,並提出捐出里長所得照顧里內弱勢的政見。

他首度參選即當選,並兌現與鄉親承諾,於去年12月,成立「嘉盛鄉親愛心基金專戶」,將選舉時所得的選票補助款4萬5240元,及每月4萬5千元里長事務費捐入專戶。

徐國樟曾說,「國家養我,把里長的4年薪水,捐出來做公益,回饋地方,是天經地義。」徐的母親徐陳美珠為鄰長,妻子蔡杏蓉為國小退休校長,3人多年來,也齊心努力,為鄉親服務。

徐國樟於18日下午突然腦幹出血,緊急送往衛福部苗栗醫院,再轉送童綜合醫院,經多日救治,仍無力回天,昨天晚間由救護車送回家中,地方不勝唏噓;苗栗市長邱炳坤等人今天上午也前往致哀慰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