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標檢局抽檢市售錄音筆 驗出電磁波過強

經濟部標檢局日前隨機抽查市售10件錄音筆,發現竟有六成的品質項目不合規定。(記者林菁樺攝)

經濟部標檢局日前隨機抽查市售10件錄音筆,發現竟有六成的品質項目不合規定。(記者林菁樺攝)

2017/11/22 11:33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錄音筆功能近年手機取代,但在長時間錄音時品質仍比不上輕薄短小的專業錄音筆,經濟部標檢局日前隨機抽查市售10件錄音筆,發現竟有六成的品質項目不合規定,不乏知名品牌,標檢局表示,違規的錄音筆電磁波過強,恐干擾周圍的電子產品正常使用,已令業者限期回收改正。

智慧型手機發展至今包括照相、錄音等強大功能,有逐漸取代相機、錄音筆等電子產品的趨勢,但在長時間演講、重要會議、講師授課等重要時刻,手機錄音功能有限,比不上專業的錄音筆。

經濟部標檢局今年五月於生活百貨、大賣場等販售通路,隨機購買市售的10款錄音筆商品,檢測發現「品質項目」違規比例達6成,「外觀、構造及重要零組件比對」也有4成不合規定,違規比例之高。另外,「商品檢驗標識」及「中文標示」則各有1件不符合規定。

標檢局指出,品質項目中的傳導干擾試驗全數符合規定,但輻射干擾試驗包括SAMPO、無敵、人因、AEED、LAXON等六家產地均來自中國大陸製造的錄音筆都不合格,標檢局指出,這些錄音筆正常使用時產生的電磁波雜訊,可能會干擾周圍附近的電子產品無法正常使用;至於韓牌的CENiX及陸製的LAXON錄音筆涉及基本設計變更,主要是內部電路和原登錄資料不同。

標檢局表示,品質違規錄音筆,已依規定廢止商品驗證登錄證書,並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改正,違者將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標檢局指出,錄音筆屬於應施檢驗商品,業者須完成檢驗程序,並貼附商品檢驗標識,才能在國內市場陳列、銷售;同時提醒民眾,錄音筆若有故障現象發生,應送至廠商指定的維修站維修,勿自行更換零件或拆解修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