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打請快! 南投公費流感疫苗只剩5千劑

南投縣公費流感疫苗施打率高達9成5,圖為衛福部南投醫院深入社區為民眾施打疫苗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公費流感疫苗施打率高達9成5,圖為衛福部南投醫院深入社區為民眾施打疫苗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17/11/22 12:3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今年採購流感疫苗數量達13萬6600劑,平均每4人就有1人可以接種,迄今日為止,公費流感疫苗施打率已達9成5,疫苗僅剩5000劑左右,縣府呼籲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的人,要打就要快,不然,打完就沒了﹗

一般而言,每年年底至翌年3月是流感高峰期,今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雪」,但仍是陽光普照,絲毫感受不到冬天寒意,更遑論出現流感疫情,使得民眾施打意願普遍相對降低,以致各縣市疫苗也罕見地出現「滯銷」現象,相較之下,南投僅剩5000劑左右,更顯得「難能可貴」。

南投縣府衛生局分析表示,今年不分公、私立醫院,包括南投、南基、竹山秀傳、埔基、埔榮等縣內各大醫院,均配合深入社區宣導醫療保健常識,並讓民眾不用到醫院也可施打疫苗,甚至在法定50歲以上、18歲以下的公費施打對象以外,還擴及長照居家服務員與低收入戶的創舉,也大幅提高民眾接種意願。

衛生局說,流感疫苗施打後,2週才會產生抗體,在東北季風一波波南下,可預見天氣會漸漸變冷,社會大眾更應慎防流感來襲,此時可說是施打的好時機,全縣可提供接種流感疫苗的醫療院所包括各鄉鎮市衛生所在內,總共有104家,相關資料民眾可上該局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