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流感疫苗已用近9成 剩下不多要打要快!

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後排右一)前往台北市立萬華幼兒園,進行學齡前幼童流感疫苗接種宣導。(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後排右一)前往台北市立萬華幼兒園,進行學齡前幼童流感疫苗接種宣導。(記者林惠琴攝)

2017/11/22 12:3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天氣轉涼,秋冬是流感好發季節,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日表示,今年採購600萬劑公費流感疫苗,已用掉近9成、約537萬劑,只剩下63萬劑,預計12月中下旬會全數用畢,提醒符合資格的民眾,接種要儘速,以免向隅。

羅一鈞指出,目前學齡前幼童應該接種公費流感疫苗的人數約110萬名,但迄今施打率不到5成。由於流感疫情通常於農曆春節前達到高峰,而幼童是感染流感的高危險群,加上接種流感疫苗後約需2週才會產生保護力,因此呼籲家長要盡快帶家中寶貝打疫苗。

羅一鈞說明,若家中幼童為6個月以上、未滿8歲,且首次接種流感疫苗,建議接種2劑,因為第1劑保護力僅約4、5成,打完第2劑可達到7、8成,兩劑要間隔4週;如曾接種流感疫苗,則是再接種1劑即可。目前公費流感疫苗的幼兒劑型剩下約9萬劑,部分施打踴躍的縣市陸續將成人劑型拆半供應,估計整體使用足夠。

羅一鈞也提醒,部分家長對於流感疫苗有錯誤迷思,包含打了更容易感冒、國產比較差等,均為不正確的觀念,提醒避免家中寶貝受到流感病毒侵襲,仍要趕快接種流感疫苗為宜。

今日疾管署長周志浩前往台北市立萬華幼兒園,進行學齡前幼童流感疫苗接種宣導,帶領小朋友們變身防疫超人齊跳健康特攻操,象徵接種流感疫苗一同抵抗流感病毒侵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