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諾更加遠離白海豚 台電離岸風電2期初審通過

台電離岸風電二期計畫今於環署進行專案小組第二次審查。(記者楊綿傑攝)

台電離岸風電二期計畫今於環署進行專案小組第二次審查。(記者楊綿傑攝)

2017/11/22 13:5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被認為影響白海豚及鳥類生態之虞的「離岸風力發電第二期計畫」今於環保署進行專案小組第二次審查,開發單位台電主動提出遠離白海豚棲地至4.2公里,環團缺席會議之下,專案小組初步做出「建議通過」的結論,不過後續台電需進行相關修正補充,再提送環評大會。

首次專案小組初審時,台電提出離岸最近5.8公里、離白海豚1.5公里,被質疑影響白海豚及鳥類,這次審查調整增加距離為離岸最近9.7公里、離白海豚棲地4.2公里,規模也從120支風機、總裝置容量900MW,縮減成108支風機,總裝置容量720MW。

今日會議環團並未出席發言,選擇於凱道前抗議,指控部分風電開發案,不是在白海豚棲地內,就是緊鄰白海豚棲地,對面臨滅絕的白海豚雪上加霜,他們並在白海豚娃娃上面滴紅墨水,呼籲政府不要把綠電變成血色電力。

中華鯨豚協會提到,噪音對白海豚會是個問題,因此要求統一下修施工時噪音限值,會議主席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則表示,未來在環評大會時會確認統一噪音限值,甚至更敏感地區可能會更嚴格。有環評委員則要求台電應該就更廣面向來評估,風力發電整體對生態的相關影響。

經過討論,最後專案小組裁定此案建議通過,不過要求台電必須遵守遠離白海豚的承諾,後續也必須再針對鳥類遷徙狀況進行調查,並且施工營運期間要對鯨豚生態做調查,並且日落前2小時不得啟動新設風機打樁作業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