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訊工程師轉行務農 種水果也養雞鴨

陳章信的果園也養雞丶鴨。(記者羅欣貞翻攝)

陳章信的果園也養雞丶鴨。(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7/11/22 13:4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47歲的屏東縣高樹鄉果農陳章信,5年前辭去工程師一職返鄉種紅龍果與蜜棗,紅龍果以網室栽種,草生栽培管理,申請有機認證,果園養雞、鴨吃草也吃昆蟲,果實碩大甜美,上市常被訂購一空。

「這些掛在樹上的紅龍果其實都被訂走了」,陳章信說,吃過的人都會回流訂購,其實已經不夠賣了,有人問他「怎麼還把一些果摘掉呢?」,因為他堅持一枝條只留一果,如果長不好的,還要摘除,以免影響其他果實的生長。

原在北部擔任資訊業工程師也是主管的陳章信,5年前帶著妻子回到鄉下種田,他說,因為家中長輩需要人照顧,身為獨子的他更需負起責任,家裏有1.5公頃的蜜棗園,和原本3分地的菜園,陳章信把菜園改種紅龍果,而且以少見方式搭網室栽種。

他說,用網室可以避免鄰田污染的風險,為此他還申請到有機認證,網室的好處,可以減少病蟲害發生,果實不用再套袋,以草生栽培種薄荷草,還養了雞、鴨吃昆蟲,果園不但「有機」,還真「有雞」,雞和鴨會聯手咬紅龍果,所以控制果實的高度,讓牠們咬不到。

他說,除了住家以外,翠綠清爽的果園是第2個家,有時半夜起來,還會到果園巡視一番,和妻子搬個桌椅在果園中間看星空、聊天,這種田間生活是都市人無法享受的。

紅龍果產期在6月到11月間,今年氣候較熱,可能延長到12月,一年有8收,不用燈照,完全自然來花熟成,9分熟才採收,回購率頗高,陳章信相信,種出好品質而且健康安全,消費者滿意,收入也增加,比在城市工作更開心。

陳章信種紅龍果種出心得。(記者羅欣貞翻攝)

陳章信種紅龍果種出心得。(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